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权力

   日期:2019-12-1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65    评论:0    
核心提示: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为重构帝国的权力秩序,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不得不与帝国阶层妥协,通过在全帝国范围内实行《永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为重构帝国的权力秩序,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不得不与帝国阶层妥协,通过在全帝国范围内实行《永久和平条例》今天学习啦我们给大家找来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权力,供大家参考和阅读。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权力一:奥托一世

  奥托一世,德意志王国萨克森王朝第二代国王 ,神圣罗马帝国首任皇帝。亨利一世之子。 936年即位后,积极打击封建割据势力,抵御马扎尔人入侵,维护中央集权。937年平定巴伐利亚公爵叛乱后,变公爵世袭制为国王任命制,剥夺公爵的宗教权,并以征讨、联姻等方法,至949年完全控制士瓦本、弗兰科尼亚、洛林、巴伐利亚和萨克森五大公爵领地,打造起强大的王权。他借助基督教对易北河以东实行殖民统治,残害西斯拉夫人。951年入侵意大利,娶意王遗孀为妻,在帕维亚加冕为意大利国王。955年在奥格斯堡之战中彻底粉碎匈牙利人的入侵。961年应教皇约翰十二世请求第三进军意大利,平息当地叛乱。次年2月在罗马加冕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963年,奥托废黜约翰十二世,立利奥八世为教皇。这也开了由皇帝决定教皇人选的先例,成为历史上皇帝与教皇长期斗争的序幕。966年出兵南意大利,受到拜占庭帝国抵制,被迫议和。[3]他长期奉行对外扩张政策,不仅给被侵略区域人民带来苦难,也影响了德意志的统一。

  奥托一世在位期间,借助宗教势力加大统治,不断扩张,曾给被侵略区域人民带来苦难。由他开始的罗马帝国称号一直传紧接着,到公元1157年,霍亨斯陶芬王朝的第一代国王腓特烈一世为了显扬他的国威和武功战绩,竟在罗马帝国之前增加神圣二字,从而成为神圣罗马帝国,并使帝国的势力和版图进步到了极盛时期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权力二:康拉德一世

  他的作品依据题材可分为航海小说、丛林小说和社会政治小说。他的航海小说出色地传达了海洋上狂风暴雨的气氛,以及水手们艰苦的航海生活和深刻细微的心理活动。代表作有《水仙号上的黑家伙》 )、《台风》 )、《青春》、《阴影线》 )等。他的丛林小说大多数都是由一个叫马洛的人叙述的,以《黑暗的心》 )、《吉姆老爷》 )为代表,探讨道德与人的灵魂问题,包含着深刻的社会历史内容。他的社会政治小说《诺斯特罗莫》 )、《特务》 )及《在西方的眼睛下》 )等,表现了他对殖民主义的憎恶。他是英国现代小说的先行者之一。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权力三:亨利三世

  亨利本人非常崇拜1161年被提高为圣人的盎格鲁-萨克森国王爱德华。他听说爱德华衣装朴素后他也只穿戴最容易的大衣。他的寝室中有多幅爱德华的像,它们用来在他入睡和醒来时引导他。

  此外他将他大儿子命名为爱德华。亨利决定爱德华打造西敏寺所在的区为王国的权力中心。英格兰贵族集会的西敏宫成为王国最大的庆祝场合。他聘请法国建筑师将西敏寺改造为歌德式,这项工程从1245年开始,而改造后的西敏寺的中心将是爱德华国王的纪念堂。

看过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权力的人还看了:

1.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列表

2.神圣罗马帝国历史

3.神圣罗马帝国的历史沿革

4.神圣罗马帝国

5.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主

6.哈布斯堡王朝的兴衰

7.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帝国

8.亨利四世的人物身世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